个人风格 反覆无常

阿诚的情诗

献给 @尘唐 

某一天半夜,我们秉烛夜谈,都觉得阿诚在这一段感情里还是存着些自卑感的,所以他的情诗他的自白,对明楼仰慕的情感还是比较明显。

尘唐的明长官情诗【楼诚深夜60分】明长官的情话学习时间

——————————————

01

你还是闭上眼睛罢

我怕被淹没在那汹涌的暗流里

有风来,我便听见塞壬的歌声

伴随着潮湿的空气

倾诉着我不敢听懂的情话

可海鹰、海鸥、海燕

哪个不是自由的?
却心甘情愿承蒙海的召唤

——我也是啊


02

为什么总问我怕不怕黑

你是光啊


03

从不去你面前诉说委屈

从不在你眼底透出恐惧

你不要总说我没有少年心性

不要总让我试着爬树,捣乱,表露悲喜

我又不像他——

只想做你弟弟

如果我站在你身边

是脆弱易折的

还有谁

能给你带来片刻喘息


04

都怨你

把唇齿间吐出的名字

沾染了你的气息

都怨你

连呼吸都是动听


05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呢

我拼命闪避

你自八风不动

紧紧驻扎在我心里


06

我只是想站在你一步之外

拾起你遗落的光芒

你不要再向前走了

你仍然站在我一步之外——

你暂时站在我一步之外

终于把我逼上绝境

我只好,叹口气

心安理得的接受这结局

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酒

为你庆祝这场爱情革命的胜利


07

我猜你永远看不见这些东西

除非有一天

你忽然翻起尘封的雪莱

发现钢琴走音了

去替换熄灭的灯丝

被地毯小小的凸起绊倒

不过你要快一点

抢在明台调皮的孩子前面

——————————————

07我写的很隐晦,不知道看懂没,就是阿诚把这些诗都藏在家里的一些地方,都是些大哥以前会做,但现在因为革命的压力而不再留意的地方,他希望明楼最后可以放下身上的负担,重新拾起从前宁静幸福的生活状态,也只有这样才能找到他留给他的,情书。


6改过了

评论(24)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